可乐薯饼

平庸的人,拙劣的笔。写我喜欢的故事,不管有没有人看。

如愿

#勿上升

#ooc

#祝愿两位老师一切都好

#1551老秦和女鹅,我连滚带爬回来了。妈给你实现愿望!


“叮零零——”

何九华迅速伸出手摁掉了闹钟。刚想搂住身边的人以免对方闹起床气,一伸手居然扑了空,手上传来了床垫凹陷的手感,但空荡的位置已经有些凉了。

奇怪了,秦霄贤呢?这才8点,平时不赖半小时绝不肯起床的。

空调温度调得高了点,不用披衣服也不觉得冷,何九华爬了起来。

客厅里的三只小狗都在欢快地吃饭。

狗粮也添了,水也添了?何九华挠挠头,往洗手间走。

路过厨房倒是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我的天,那个在灶台前操作的男人真的是自己的男朋友吗!

“呔,妖精,把我男朋友还给我!”何九华大叫。

看到老秦惊恐地缩着脖子回头又笑了,果然还是原来的那个男朋友。

走过去从后面抱住秦霄贤,问他怎么今天转了性,一大早自己起床了,还忙活了这半天。

秦霄贤顿了顿,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甩了甩头,犹犹豫豫地说,“今天不是要去接乐乐嘛。”

“那不是下午的事吗?”何九华头抵在秦霄贤背上。

“不知道,这种感觉很奇妙。”

秦霄贤一边往火腿片上撒芝士一边思考措辞,慢慢地说:“嗯,昨天梦里梦到乐乐了,就在我们家里,乐乐坐在地毯上搭积木,你坐在阳台的吊椅上看书……这种感觉太幸福了,像泡在蜜罐子里,我隔着琥珀色的滤镜在看你们,我想伸手抱你,然后我就醒了。我一睁眼就见着你,我想着下午要接乐乐,我怎么也睡不着了。”

何九华抬手搓了搓秦霄贤毛茸茸的脑袋,“秦奶球在你心里地位不保,我这地位也岌岌可危啊。”

秦霄贤顺势拉下何九华的手亲了一下,“说什么呢,你永远是我最宝贝的那一个。”

禁不住秦霄贤这么一撩,何九华“哎呦哎呦”抽回了手,耳朵都红了还要补一句“都是油,蹭我手上了。”

下午就要去接乐乐回家了,趁着去洗漱的空档,何九华回忆起了他们和乐乐的相遇。

乐乐是一个3岁的先心病患儿,刚出生没多久就被遗弃了,被北京的一个福利机构收养,小小年纪就做过很多次手术,胸口有一条长长的疤痕。所幸手术很成功,乐乐现在又能像普通小孩一样活蹦乱跳,而不用担心脆弱的心脏了。

是怎么有机会接触到乐乐的呢。还是老秦的姐姐,在这个福利院当义工,一个周末有急事冲突了,就让老秦和九华替自己去一趟。

也许冥冥之中注定乐乐要成为他们家的一员,乐乐的眉尾也有一颗痣,位置和老秦一模一样。乐乐特别爱笑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露出一口小白牙,像她的名字一样。他俩一看到这个小女孩就觉得欢喜。

第一次义工活动,他俩尝试着照顾了乐乐。午饭过后秦霄贤主动提出承担哄乐乐睡午觉的任务。何九华不放心他一个人,晚点去看他,发现乐乐在摇篮床里睡得好好的,实习奶爸小秦也在地毯上睡得好好的。何九华给他盖了床毛巾被,偷偷把这一幕拍下来了。

后来老秦发现了这张照片,说:“这里应该有三个人,不如我们给她一个家吧。”

乐乐大名叫秦何夕,这名儿是何九华取的。因为老秦太喜欢女儿,所以何九华就让这孩子随了他的姓;何夕,取自《诗经•绸缪》——今夕何夕,见此良人。良人,是何九华和秦霄贤,也是他们和乐乐。秦霄贤嫌这名字忒拗口,就爱叫乐乐。乐乐是宝贝之家的工作人员取的,秦霄贤还执意加了个何,小名就叫何乐乐。

收养的手续办好了,今天下午就要接秦何夕回家,自己和老秦居然要当爸爸了,有时觉得老秦还是孩子呢。

“大华你掉厕所了吗?”

何九华的感慨被打断了,何九华开门啐了一口。

老秦平时几乎不下厨,难得做一顿早饭,眼里满满的都是求夸奖。何九华瞧了一眼,呦呵,还挤了坨番茄酱摆盘。

非要跟他作对,何九华用筷子挑了点番茄酱,咂吧咂吧嘴点点头,“番茄酱不错。”

“不是,不是——”看到眼前的人着急起来,才咬了一口裹着火腿面包的蛋饼。

“火腿不错。”

何九华仿佛能看见老秦额头上冒出来的问号,乐得咯咯的。

秦霄贤今天上午几乎掏空了衣柜,企图搭配出一套最好看的衣服去接女儿。何九华瘫在床上看他一件一件地试衣服。

“秦霄贤,你必不可能穿大褂去接闺女。”在老秦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在镜子里穿紫洒金大褂的自己身上时,何九华适时提醒道。

秦霄贤挠了挠头,“没有,我就是,看到大褂了,想着开箱了就要有演出了,心里高兴。”

挑来挑去最后还是挑了一套情侣t。算了,反正爸爸和爸爸只要穿一样的就好了。

下午正式从福利院接到了何乐乐,两个爸爸和她一起参加了福利院的欢送会。小公主现在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和两个爱他的爸爸了。

回去的路上是何九华第一次没坐秦霄贤的副驾,特意买的宝宝凳放在后排,何九华要照顾她。每个等红绿灯的间隙,老秦都要在后视镜里看看九华,看看乐乐。

晚上乐乐不肯睡,非要闹着秦爸爸讲故事。秦爸爸得得瑟瑟看了眼何爸爸,捧起本公主故事就开始给女儿讲。

“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
女儿一把抓住了他的头发。

“哎呦~怎么了?”,老秦眉头皱了起来,脸哭哈哈的,怎么九字科的女儿也会薅人头发。

“爸爸,公主,扎啾啾。”

“要睡了啊,明天,明天给你扎啾啾好不好?”

“给秦爸爸扎啾啾~”

“诶,好好爸爸扎。”

小姑娘拿了皮筋,好不费劲给老秦扎了个苹果头,满意极了,左右瞅了瞅,拉着他去找何九华。

“何爸爸!”小姑娘一下扑到何九华怀里。

“怎么了乐乐。”何九华想把她抱起来,小姑娘又给他挣开了。一把拉住秦霄贤的手,奶声奶气地说:“秦爸爸,扎啾啾,公主!”又拉住何九华的手:“何爸爸,王子!”

秦霄贤听了这话闹了个大脸红,哭笑不得跪下去问:“乐乐,为什么爸爸是公主呀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因为爸爸总是要何爸爸抱呀。”

九华笑倒在沙发上,秦霄贤抱起女儿往儿童房走,把女儿在床上安置好了,和女儿悄悄咬耳朵,“那何爸爸就有两个小公主了,我们让他做全世界最幸福的王子。”

好容易把何乐乐哄睡着了,秦霄贤蔫唧唧地躺在何九华的大腿上,扣着手跟何九华撒娇。

“呦,真成公主了?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,看到我这个啾啾了吗?女儿给带上的王冠。”

“好嘛。”何九华低头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,“这是王子给你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2)